Menu

本會訊息

  • 本會建請健保署提供本會105年第一季流感疫情診所申報相關統計資料 ,及以後每一季本會基層診所健保申報相關資料
  • 2016/04/19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  函

     

    會址:40462台中市北區中清路一段638號2樓
    電話:(04)2359-0028 傳真:(04)2359-0318
    Email:tmca103@gmail.com
    承 辦 人:陳汶均

    受文者:如正、副本收受者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5年4月19日
    發文字號:(105)診協全聯會第00012號
    速別:普通件
    附件:

    主旨:敬請貴署提供本會105年第一季流感疫情診所申報相關統計資料 ,及以後每一季本會基層診所健保申報相關資料。

    說明:

    一.本會為各地診所協會共同組織成立之全國性社團,對西醫基層醫療具有代表性。

    二.本會接獲會員反應,指105年第一季因爆發流感疫情,不僅醫院急診塞爆,各地基層診所尤其是兒科、耳鼻喉科、家醫科等,業務量成長甚多,甚至高達二成至五成。由於健保署對醫療費用支出採總額制。並無明確的制度去因應本季流感疫情增加的醫療耗用,這等於變相由醫界來吸收流感疫情增加的醫療支出。由於流感疫情並非醫界所造成,如此的結果甚不合理。

    三.本會為研擬針對流感疫情的相關處置辦法,需先取得相關資料。敬請貴署惠予提供全國不分區及各分區業務組,關於105年第一季流感疫情之相關資料,以便本會研究。

    四.本會為研擬各項西醫基層醫療議題,以及鼓勵會員配合相關政策。必需先取得相關資料方能進行研究。敬請貴署惠予提供有關西醫基層診所健保申報的相關資料,包括全國不分區及各分區業務組,如獲同意請回函告知本會聯絡窗口,以利本會進一步聯繫可取得資料之屬性與期程。

    五.再者,貴署巳成立之全民健保資料庫,是否可授權給本會使用,或部份使用之權限,如獲許可,尚請函示相關申請辦法及程序。

    正本: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
    副本: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各分區業務組

    刊登日期:2016/04/19 | 點閱率:6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