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本會訊息

  • 亞大附醫派車攬客如流刺網,同業抗議
  • 2016/08/02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life/20160802/920452/亞大附醫派車攬客如流刺網 同業抗議

    2016年08月02日17:38 蘋果即時

    8月1日開幕的台中市霧峰區亞洲大學附設醫院,推出50元超低掛號費,又派車到社區載病患,引發基層診所不滿,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發動中區四縣市會員,今下午將到亞大附醫舉海報抗議,協會理事長曾梓展批評,好像「一網打盡」的流刺網,將造成基層診所萎縮倒閉!

    亞大附醫院長許永信強調,低掛號費是開幕過渡時期的做法,不會太久,「會自制,不會派車到診所附近載患者。」約30名來自中彰投及雲林的基層診所醫師今天下午齊聚亞大附醫,抗議醫院搶病患,醫師們高舉寫著「反對流刺網式攬客」、「財團大玩制度健保變私人金庫」、「分級不落實健保一定倒」等海報,高呼抗議口號。

    中華民國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曾梓展說,亞大附醫新開幕用低於正常水準的低掛費,招攬輕症患者上門衝業績,雖然是一般醫院及診所剛開幕時都會採用的宣傳手法,卻會使輕症患者上大醫院就醫,勢必影響到基層診所的營運。曾梓展說,他們並非是反亞大附醫,而是希望這次行動,凸顯健保分級轉診制度沒有落實,恐怕會讓健保提早破產!他強調,地區醫院屬分級醫療第二級,應以接受轉診業務為主,但包括亞大附醫等許多私立醫院卻派出交通車載送患者就醫,在鄰近社區定點接送,多重路線沿途載客,仿彿流刺網式一般,一網打盡。

    刊登日期:2016/08/02 | 點閱率:7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