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nu

百花齊放

2019/09/08 分級醫療,長期照顧, 診所賦能,守護社區



2026年,台灣老年人口的比例將會大於百分之二十,正式進入超高齡化的社會!積極發展對長者全人照護的長照政策已是刻不容緩的要務;高齡長者的就醫型態、高度醫療需求,仰賴可近性高的在地的醫療體系,社區需提供必要的照護支持系統;更倚重對生理及疾病變化十分熟悉及對社會支持系統充分了解的管理人員來協商整合各個提供服務的長照團隊;什麼人最適合擔任這個角色?遍佈在全國各地跟社區緊密結合的診所,最適合在醫療與長照的角色上面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診所協會全國聯合會,基於對於社會的責任,社區的關懷,民眾的照顧,特別於今天(9/8)邀請來自全國各地方有從事長照服務的產、官、學界及診所,共同參與,研討如何配合政府政策,在有限的資源之下,妥善整合及運用,提供長者最好的照護,另就長照醫師意見書之重要性、長照居家、在宅、安寧,失智照護經營,互相交流及分享經驗;希望透過這次的研討會凝聚共識,提供政府未來施政方向的參考,期望能給全國長者一個更完善、更全面的長期照護!

刊登日期:2019/09/08 | 點閱率:1010